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中醫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 


HOME > 什麼叫做轉骨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正因如此,中醫師認為,使用「轉骨」的輔助療法,女孩應趕在16歲前,男孩則應在18歲前為之,一旦過了這個期限,就算再努力,長高空間也有限。甚至有人主張,女孩的9~10歲,男孩的12~13歲是轉骨黃金期,應充分掌握。

轉骨中醫師表示,不管男孩、女孩,都可從營養、睡眠、運動、吃轉骨方、針灸或按摩等五個方向來增高。就營養來說,一定要均衡飲食,不可偏食,除一般正常飲食外,可多吃些芝麻、牛奶、優酪乳、乳酪及小魚干等高鈣食物。

在運動方面,轉骨中醫師強調人體是在夜間進行修復、排毒解毒等工作,進而有利生長發育,睡得好,當然就易長得高。正值發育的孩子,千萬別熬夜,唯有早睡早起,才能早日「出頭天」。

若要選擇吃轉骨方,可分青春期前及青春期兩階段進行。青春期前以開脾健胃為先,不妨先檢視孩子的胃口如何,如果胃口不好,應先服開脾健胃藥方,比如香砂六君子湯、參苓白朮散、山楂、神麴及麥芽等。

至於健脾的中藥材,常見的有黃耆、黨參、茯苓、白朮及狗尾草。其中的狗尾草更是在民間享有盛名,歷久不衰,拿來和排骨一起熬煮,喝其湯汁,幾已成為大多數人成長記憶的一部分。

一旦進入青春期,轉骨中醫師建議服用轉骨方。中醫常用的補腎中藥材,續斷苦溫補腎,能通血脈,理筋骨;杜仲補肝腎虛,能使筋骨相著;鎖陽甘溫補陰,潤燥養筋,補腎興陽;肉蓯蓉補命門相火,滋潤五臟,益髓強筋,都可用來轉骨。

而在針灸及穴位按摩方面,針灸應由專科醫師執行,百會、湧泉、三陰交、太谿、陽陵泉、內關及合谷等穴是常下針的穴位,都有促進飲食吸收、刺激骨骼生長的功效;但穴位按摩則可自行在家做,每天按摩腳底板前三分之一處30下,兩腳都要按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