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中醫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 


HOME > 中醫轉骨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中醫轉骨觀念當孩子逐漸進入青春期時,許多家長總會在三餐烹調上加倍用心,期望孩子長得又高又壯:還經常打聽「轉骨」的藥方、食療,以期幫助孩子成長發育。

而究竟什是『轉骨』?該如何正確針對轉骨發育期的小孩加以調理?

『轉骨』是指當兒童進入青春期時,為成為成人的一段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時期,因此是人體各器官成長發育的第二個高峰期,其生長速度僅次於嬰兒期。

所謂『青春期』是年齡從10-12歲開始,一直到16-17歲。一般而言,女生會比男生早發育,實際上每個青少年的成長發育期也不盡相同,有些較早熟,有些則發育得較晚。

以現代營養學的觀點,青春期的發育需要熱量、蛋白質及鈣質的大量補充。因為此時活動量大,足夠的熱量攝取,方可應付成長所需,對於偏食習慣的孩子,應予以矯正飲食觀念,並補充及平衡孩子成長所需的熱量及營養素。『蛋白質』則是構成肌肉、血液、骨髓及身體各器官組織的基本物質。

『鈣質』是促進骨骼生長的主要原料。一般而言青少年每日必需攝取八百毫克的鈣質,男、女孩各需七十、六十公克的蛋白質。此外,青春期的少女開始出現月經,其中『鐵質』是造血的主要原料,應多食用肝臟、蛋、肉類及深色蔬菜等富含鐵質及蛋白質的食物,以免導致缺鐵性貧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