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中醫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 


HOME > 中醫過敏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過敏就是中醫所說的「三虛症」,在這裡提供幾個三虛症的自療法供大家參考,相信對大家會很有幫助。

中醫說,肺主皮毛。所有的過敏,不管是呼吸道或是皮膚,都屬於中醫的肺的管轄範圍。臨床上,肺虛寒的過敏患者居大多數,這種患者,不管是皮膚過敏、鼻子過敏、氣喘,都可以使用三伏貼療法。傳統的「三伏貼」是要在一年最熱的那「三伏天」,每隔十天,連續三次,在肺俞、膏肓、風門、大杼這些穴位貼上薑泥、細辛、甘遂、白芥子這類大辛大熱、逐痰去寒的中藥粉泥,最好讓局部起水泡,才能發揮提振陽氣的最大效果。

但是,我常常教我的病人,去買高品質的辣椒膏,貼上面那些穴位,或加膻中、天突、腎俞就有不錯的自療效果。

也不必限制是三伏天才能貼,基本上是「有是症,用是藥」,也就是說,不管春夏秋冬,只要上背發寒、咽喉癢癢,就可以貼。

但要記得,辣椒膏要晚上洗完熱水澡之後才貼,洗完澡之後毛細孔大開,藥效很快滲透,隔天中午就可以撕下來,以免過度刺激。

要注意,第一次貼會很辣,但第二次貼以後就習慣了。剛撕下來時,貼過藥膏的地方洗熱水澡會很燙,要小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