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中醫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 


HOME > 冬轉骨 中醫:補腎壯骨、開脾健胃為關鍵
相關消息:
 
日期
主旨
相關介紹:

進入秋天以後,便是中醫認為邁入青春期孩子的轉骨良機,京城中醫診所李佳容醫師表示,一般轉骨都是採取進補的方式,秋冬天氣轉涼,就比較合適較為溫熱的補藥。
中醫認為人一生當中骨頭成長及分裂是由腎氣的盈虧來主導,腎氣充盈,骨頭生長便比較快速,而腎氣的充盈與否,又與脾胃相關聯,脾胃主導人體的消化吸收與氣血的循環,�奀j胃健則可增強營養的消化吸收,將有助於生長發育,�]此轉骨方裡的藥材多為補脾腎為主。
台中慈濟醫院中醫師鄭宜哲表示,轉骨方男女有別,還分前、中、後期。男生重補腎、女生重養血,而中醫的重點在補腎壯骨,應依個人體質提供適合的轉骨方。
身高除了與遺傳有關,運動、睡眠與營養對孩子成長更為重要,如果吃得少、睡不好,吃再多轉骨方也是效果有限,因此除了鼓勵孩子多運動外,使用穀芽和黃耆等藥材可幫助入睡,西洋參、白朮、茯苓可促進食慾、幫助消化,對於青少年轉骨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此外,男生可另外補充蛇床子、山藥、茯苓來滋補養身、增強體魄;女生可額外添加青木瓜、玉竹和當歸來養顏美容、補出好體態。
中 醫師提醒,家長應把握青少年成長黃金時期,適時幫助孩子補充營養,現代人工作忙碌,自行燉煮中藥者越來越少,坊間有許多運用中藥的成長補品,讓現在家庭方 便使用,要特別注意成份、內容及原料來源,盡量選擇有品牌、經過檢驗且品質有保障的產品,才能達到吃得安心、吃得健康的效果。

(文章來 源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6%AC%E8%BD%89%E9%AA%A8-%E4%B8%AD%E9%86%AB-%E8%A3%9C%E8%85%8E%E5%A3%AF%E9%AA%A8-%E9%96%8B%E8%84%BE%E5%81%A5%E8%83%83%E7%82%BA%E9%97%9C%E9%8D%B5-015205993.html)

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 

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埋線減重 中醫過敏